蘋果日報 安心抗旱 平製補濕油物

蘋果日報【扮靚籽:美容絮語】
2015年11月16日
安心抗旱 平製補濕油物  

某天路過,驚見女同事桌上放了支食用橄欖油,她則不停搓揉雙手,疑似橄欖油當handcream用。一問之下,原來她皮膚乾到使用一般手霜已無效,繼而轉投美容油懷抱,但專櫃美容油售價不低又未必能針對個人需要,所以索性購入橄欖油潤手,貪其又平又具針對性。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認可香薰治療師Liza Kwan指出此舉可能會引起皮膚敏感,得不償失。

 Liza Kwan香薰治療師

成份一清二楚 可保存三個月

香薰治療師Liza Kwan表示,雖然食用油都可以塗抹皮膚,可是大部份食用油都因着重口感和香味而加入食物添加劑,「部份人士皮膚對食物添加劑有敏感反應,所以不建議用作護膚。」她指花點心機自製護膚品其實不難,成本低又易做,保存期更可達兩至三個月,秋冬補濕十分見效。用油老手可自製補濕油,未習慣油狀質地的則可自製補濕面霜,成本較低,成份又一清二楚。

成熟乾肌補濕油

成本:50ml約$74.5(兩個月份量)
用法:早晚於潔面、爽膚水和精華後使用,每次以3至5滴按壓面部。
材料:酪梨油、荷荷巴油、摩洛哥堅果油、維他命E溶液、維他命A溶液、玫瑰精油、乳香精油、天竺葵精油
用具:燒杯一個、藥匙一隻

步驟及作用:

抗敏補水面霜

成本:50ml約$67.2(兩個月份量)
用法:早晚於潔面、爽膚水和塗精華後使用,份量隨意。
材料:橄欖油乳化蠟、金盞花油、洋甘菊花水、維他命B5凝膠、尿囊素粉、蘆薈啫喱
用具:燒杯兩個、藥匙一隻、電子加熱器

步驟及作用:

貼士:一般USB加熱暖杯墊也可用作電子加熱器,或隔水加熱均可。

補濕油分級數 熟齡用堅果油最掂

Liza指女士們在不同的階段,肌膚都有不同的需要,要針對性改善問題,當然要按照肌齡選擇適用的美容油。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