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令護膚品成份更易吸收?

使用護膚品,當然希望皮膚能有效吸收當中的成份,以達到最佳效果。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幾個小妙法,令護膚品成份更易被皮膚吸收!


1. 維持充足水份

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會直接影響吸收能力,在塗抹任何護膚品前都應該先讓肌膚飲飽水!可在沐浴或洗面後,趁皮膚還是微濕時,先使用保濕成份含量較高的化妝水/補水精華,以增加角質層水份,然後再塗抹含有其他活性成份的護膚品。

2. 使用能加強滲透的成份

在配方內加入5–10%多元醇,如粟米糖增溶劑、丙二醇等,能有效加強各種成份的滲透力;含有高萜烯類成份的精油,如柑橘果皮類、乳香、欖香脂等,亦會加強成份滲透。此外,如配方中含有酒精或起泡劑等成份,亦會造成促滲效果。但如果本身是敏感膚質則要留意,具促滲作用的成份有機會增加致敏或帶刺激性成份的吸收,令皮膚出現不適反應。

3. 使用油溶性活性成份

由於皮膚表面的皮脂膜及角質層內的細胞間脂質都是疏水性的油脂類物質,一般油溶性的活性成份會比水溶性成份更易被皮膚吸收。製作精華油或乳霜時可考慮使用油溶性成份。如深海微藻抗皺精華油牡丹花亮白精華油就是油溶活性成份的例子。

4. 使用納米脂質囊(Liposome)包裹的活性成份

納米脂質囊是一種包裹活性成份的載體,將水溶或油溶的成份以卵磷脂包裹成微細的脂質囊,由於份子細小而且親膚性極佳,能迅速滲透至皮膚內,發揮更佳功效。例如納米Q-10輔酶會比普通Q-10更易吸收、納米熊果精華素亦會比普通熊果素更有效。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