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時代翻譯文章─充滿聖誕氣氛的精油

如果松樹的香氣為您帶來在園子裡切割樹木的回憶,我們有一個您必定喜歡的記憶漫步名單! 運用大自然的精油,就能讓您記起聖誕節的香氣。只需混合1杯水和6滴松樹精油噴灑樹木,或在吸水材料上滴幾滴松樹精油,然後塞在樹根下。以下有幾種精油,可以用來幫助重建你的聖誕回憶。

肉桂(Cinnamomum cassia):
肉桂來自月桂樹家族的乾樹皮,在中醫和西草藥中有著悠久的歷史。這個濃厚的香味常常被用來點綴餅乾、蛋糕和可可。肉桂茶不僅令人愉快,而且有助於緩解噁心和消化不良。肉桂精油非常適合感冒,可在沸水中加入幾滴肉桂精油並吸入蒸汽。

丁香(Caryophyllum aromaticus):
丁香是一種溫暖的精油,它是一種節日的最愛,這種美味的香氣常用於溫熱食譜。多年來它一直用於牙科行業以減輕疼痛,亦被用於激勵和強化身心。 根據愛荷華大學的一項研究,丁香精油中的化合物對齒斑塊和牙齦疾病相關的細菌表現出「強烈的活性」。

松樹(Pinus sylvestris):
古代羅馬人和希臘人使用松針葉來治療呼吸問題和肌肉痠痛。作為節日主調,這種奇妙的香味經常被用來點綴花香並散播於空氣中。它能促進免疫和肌肉骨骼系統的健康。由奧地利最好的松樹蒸餾,松針葉精油可以用來擴香,以幫助加強呼吸道和維持鼻竇通道暢通。用於按摩到身體時,松針葉精油能支持健康的循環,並緩解關節和肌肉酸痛的不適。它也是真正的消毒劑和強力殺菌劑,非常適合病毒感染和肌肉疼痛、風濕病及關節炎。

雪松(Cedrus atlantica)/(Juniperus virginiana):
假日最愛,這種芬芳的香味經常被用於裝飾壁櫥和櫥櫃。雪松是一種多功能的精油,可作為收斂劑和清潔劑。據信這種精油起源於著名的黎巴嫩雪松,為頭皮和臉部提供令人振奮的保養品,幫助處理頭皮屑和粉刺問題。 它也可以按摩到皮膚以舒緩及放鬆繃緊的肌肉。雪松被認為可以令人長壽,它所產的精油在古埃及被用於防腐,亦被西藏僧侶用來幫助冥想。

橙花(Citrus aurantium):
假日最愛,這種豐富的柑橘香味常用於製作香水。橙花精油具有甘甜、花香和略帶苦澀的香氣,顏色為淡黃色,粘度如水狀。這種精油也被稱為「苦橙花」,需要大約1000磅的橙花才能製成1磅的橙花精油。據說Neroli這個名字來源於意大利公主Anne-Marie de la Tremoille,Nerola伯爵夫人,她使用這種精油作為香水,並用它為她的沐浴水和手套調香。 在中國橙花花瓣會用於化妝品的製作,並且仍然是製作傳統花露水的成分。橙花花瓣通常象徵婚姻和純潔,傳統上新娘會把它插在頭髮上。

甜橙(Citrus aurantium var sinensis):
橙子本身是一種含有多種維生素,包括A、B和C的高營養水果,由於精油直接從橙皮中提取,它同樣含有所有這些天然營養素。這種橙黃色精油的香氣非常甜美,常用於水果香調。甜橙精油也可以單獨使用,以獲得輕微的個人香味。甜橙精油被用作美容油,特別是用於頸部,有助於防止和減少皺紋的出現。因為它是柑橘類精油,可能會導致敏感性皮膚受到刺激。

乳香(Boswellia carterii):
乳香能使皮膚恢復活力,因此它可用於成熟和衰老的膚質,亦可淡化舊疤痕、減少炎症、滋潤乾燥的頭髮及治療痤瘡。這是一種假日的最愛,這種帶辛辣感的氣味通常與聖誕節有關,據說是東方三博士送給耶穌的禮物之一。它的防腐性能可用於藥膏、乳液或敷膜中,以對抗細菌和真菌性皮膚感染。它還可以治療肺部、生殖器官和泌尿道的感染,並且可以增加月經量。乳香精油以兩種方式起作用,幫助身體抵抗感染和疼痛。首先它能麻痺神經末梢,以減少到達大腦的疼痛感。然後它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加速癒合過程。除此之外,乳香精油的香氣還可以放鬆大腦,有助於改善睡眠。

沒藥(Commiphora myrrha):
從聖經時代就開始使用沒藥來治療許多疾病。它是一種假日最愛,這種香辛的氣味通常與聖誕節有關,據說是東方三博士送給耶穌的禮物之一。它是一種干燥成硬質晶體的樹液,有些人會使用樹液來製作酊劑。沒藥既有防腐作用又有收斂作用,現今用作漱口水,用於治療口腔潰瘍、喉嚨痛,甚至用於牙齦疼痛的緩解。要使用它作為漱口水,可將幾滴汁液滴入一杯清水中。

薄荷(Mentha piperata):
薄荷的香味令人回憶起用這種美妙的精油製成糖果手杖和甜點的影像。薄荷含有強效治療成分薄荷醇、薄荷酮、醋酸薄荷酯和其他40種化合物。薄荷是留蘭香(M. spicata)和水薄荷(M. aquatica)的天然雜交品種。這種精油是通過蒸餾植物的芳香葉片和莖而製成的。薄荷精油能充當肌肉鬆弛劑,尤其是在消化道中,亦可減少鼻腔炎症並緩解肌肉疼痛。 混合薄荷精油、桉樹精油和乙醇,用於前額和太陽穴上可以減輕頭痛。 薄荷亦可製成茶、膠囊或酊劑使用。

原作者:Andrew Pacholyk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