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滑滑有妙法

Loops Magazine- 愛美達人
2016年2月

白白滑滑有妙法
所謂一白遮三醜,相信很多愛美的女孩子們都想擁有又白又滑的肌膚,即使樣子不太出眾,如果肌膚白皙無瑕,而且散發著白裡透紅的光澤感,同樣能夠成為羡煞旁人的焦點!

皮膚顏色變深主要是因為黑色素沉澱,是一種常見的皮膚問題,成因有很多,例如年齡增長、皮膚受傷、紫外線照射、雷射治療、化學性換膚、服用雌激素或抗生素等藥物,都有機會令肌膚產生過量的黑色素,導致皮膚變黑或出現色斑。除黑色素外,厚化的老舊角質層會令肌膚變得枯黃、粗糙和暗啞,同樣是美顏大敵。

要對付暗黑泛黃的肌膚,令素顏比化妝更漂亮,但又不想接受費用高昂的美容療程,可以試試自己在家調製天然的美白護膚品,簡單易用之餘又有明顯功效,現在來看看可以使用什麼材料!

Step 1 每星期去除老化角質層及深層清潔毛孔污垢,令肌膚更白滑,而且更能吸收其他養份。

鳳梨萃取液– 能軟化皮膚表面老化角質層,幫助溶解黑頭粉刺,清除毛孔阻塞物,從而收細毛孔,令肌膚更柔軟白滑和有光澤,適合製作潔面產品及面膜。
荷荷巴粒子– 由天然荷荷巴蠟製成的顆粒,能去除皮膚表面死皮及老化角質層,保持肌膚柔軟嫩滑,適合製作面部磨砂產品。
皂土– 含多種礦物質的黏土,加水後能產生像磁鐵一般的吸引力,把肌膚積聚的毒素、化學品、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吸附,幫助肌膚排毒及淨化,同時補充肌膚的礦物質及加強細胞氧氣含量,適合製作深層清潔面膜。

Step 2 每天早晚使用含美白及保濕成份的精華素,抑製黑色素形成,防止黑色素沉澱。

保加利亞玫瑰花水– 具抗氧化及強化組織功效,能滋潤缺水肌膚,幫助保濕、淡斑美白,增加肌膚彈性,預防皺紋出現,令肌膚明亮有光彩。
白黃瓜粉– 含豐富維他命、植物酵素及溫和果酸,能為疲倦皮膚注入活力,改善暗啞、枯黃膚色,幫助缺水肌膚補充水份,舒緩肌膚,令肌膚重現亮白,煥然一新,充滿光澤及彈性。
維他命 B3– 能加強肌膚天然屏障,增加細胞壁的脂肪酸含量,減少水份流失,激活細胞彈性蛋白及骨膠原增生,令肌膚保持柔軟及彈性,撫平皺紋,同時能減低色素沉澱,減淡色斑。
桑樹萃取液– 含天然美白及緊緻肌膚成份,能減淡色斑,均勻膚色,令肌膚淨白剔透。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防止肌膚老化,減淡細紋。
七葉樹萃取液– 加強組織修復,保持肌膚透明性與彈性,促進肌膚活化,有益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能柔軟並滋養肌膚。
納米熊果精華– 經納米脂質囊處理,能快速滲透肌膚底層,含豐富熊果素及維他命 C,抑制黑色素形成的過程,對皮膚產生美白作用,令肌膚更明亮並有光澤。

Step 3 每星期使用能分解黑色素及滋養肌膚的面膜,令肌膚更白滑柔亮。

珍珠末– 名貴的中藥,自古皆被視為養顏聖品,用於皮膚護理能美白嫩膚,淡化色斑,令肌膚細緻柔滑,充滿光澤。
維他命 A– 能干擾角質形成細胞的色素轉移,發揮脫色效果,同時加速表皮新陳代謝,加速淡斑作用。
奧圖玫瑰精油– 是絕佳的護膚聖品,對熟齡肌膚的回春效果尤佳,能抗皺、保濕、減淡疤痕、改善皮膚粗糙、色斑、乾燥發癢等情況。
茉莉精油– 能滋養乾燥脆弱的肌膚,減淡皺紋和色斑,亦能幫助淡化疤痕及暗瘡印,對改善濕疹及皮膚炎亦有效果。
特級依蘭精油– 自古用作養顏的精油,能保持肌膚健康,平衡肌膚,加速皮膚新陳代謝,均勻膚色。

如果大家有興趣製作自己的護膚品,歡迎到 Zaza 老師的 YouTube 頻道觀看 DIY
製作教學影片:
www.youtube.com/user/diybeautyhk/

Liza ProfileLiza Kwan

國際認可香薰治療師及護膚品配方師,熱愛天然美肌及保健方法。自香港中文大學營養學畢業後,對護膚美容有著濃厚興趣,繼而進修英國香薰治療師及澳洲護膚品配方師課程,其後創立自家香薰品牌”Phyto Spa Aromatherapy” 及”愛美麗工房” 護膚材料專門店,同時開設免費YouTube DIY教學頻道,亦為英國的香薰治療雜誌擔當中文翻譯,更為本港各大媒體製作各式各樣的DIY護膚特輯。本欄將介紹各種天然方法保養肌膚及身體健康。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