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學會中醫芳療,提升配方療癒效果

書名:
快速學會中醫芳療,提升配方療癒效果:用「褚氏太極」原理,剖析50種精油的藥性、歸經功效、身心靈作用

價錢:HKD$130.00
於門市自取 本港平郵郵費 HKD$22.00

如同時購買其他DIY材料滿$300 (不包含書本價格),選擇同時速遞送貨可免額外郵費。
如同時購買其他DIY材料但不足$300,可選擇同時速遞送貨,只須付單次速遞費用,詳情請向我們查詢。

內容:
第一本完整實用的中醫芳療理論!
褚柏菁中醫師提出解析精油的新理論─「褚氏太極」模型,
圖解50種精油的陰陽、歸經、身心靈功能。
讓你快速學會中醫芳療精髓,
提升你的配方療癒力!

若要發揮精油最佳療效,除了精油「協同作用」外,絕對不可忽略個人體質狀態。選擇精油跟決定中藥的調配觀念一樣,需透過中醫之八綱、氣血津液、五臟理論辨證之後,再參考「褚氏太極」選擇適合之精油,塗抹於影響部位的經脈和穴位,或利用嗅吸的途徑來改善症狀。

香蜂草、檸檬草、山雞椒、芫荽葉皆富含單萜醛,為何會展現出迴異的療癒特性?佛手柑、檸檬、萊姆、野橘、葡萄柚等皆為柑橘類精油,為何會各有不同之強項?沒藥、薑、廣藿香、穗甘松、岩蘭草、檀香、雪松,這些精油好似南轅北轍,但為何復元的功能卻如此一致?藉由這本書,您將能解開這些謎團!

誰需要這書?

‧如果你是芳療新手
讓身為中醫師的芳療專家告訴你,如何運用精油解決身心困擾
1測驗你的體質是什麼?調養身體自己來,針對體質拔除病根。
2從50種精油的中醫藥性指南,幫助你找到對應身心靈之精油作用。
3透過圖解的穴道和經絡按摩插圖,你能夠自行將配方精油塗抹於適當位置,解決不適。

‧如果你是芳療中階讀者
從中醫芳療的角度切入,使你更容易記憶芳療知識
1本書提供15大類化學分子的陰陽(易於記住化學特性)、歸經(影響身體的部位)、身心靈作用。
2圖解12經脈循行圖:你就能輕易記住每款精油如何透過12經脈對五臟六腑產生影響。
3了解精油的陰陽寒熱,能夠幫助你正確選擇精油,達到複方精油的協同作用。

‧如果你是芳療師,或芳療相關產業的專家
透過解析精油的新理論「褚氏太極」增加配方效果
1突破西方以症狀觀的治療方式,協助以中醫的整體觀來擇用精油,提升治療處方的療癒力。
2為個案的體質設計專屬的精油配方,提高信任感和忠誠度。
3透過這本書的清楚圖說,能夠快速學會中醫芳療的基礎概念。

‧如果你是中醫師
台灣醫療正推廣中醫芳香療法,芳療門診正夯
1植物精油和中醫本草具相似性,許多精油品項與中藥相同,讓你更容易學會芳香療法。
2為中醫臨床提供更多元的劑型,可結合針灸、埋線、穴位按摩,提供更全面的治療。
3中醫芳香療法證實對緩解各種住院手術的壓力及疼痛特別有效。
4推行精油居家保健,體現「治未病」之精神。

本書特色

◎根據症狀輕鬆區辨個人體質,找到調整體質的用油方法
◎了解50種精油適用於五臟的各種效果,並提供五臟引發的各種病症單方及複方。
◎懂精油的陰陽:輕鬆記住15大類化學成分的效用
◎懂精油的寒熱:針對9大體質,發揮最強療癒力!
◎懂精油的歸經:看透精油治療疾病的經脈作用原理
◎本書以西方芳香療法的屬性、化學成分,官能基族群的分類去對應精油的陰陽、歸經、寒熱特性,使西方的調配概念更提升一層次,使得新手更容易記住每支精油的特色,理解每支精油可能產生的協同、加成、拮抗作用。

各方讚譽

中醫針灸醫學權威──林昭庚教授
英國IFA校長級芳療講師──沈莉莎
「芳雅集療癒空間」負責人──鄭竹祐

幾年前透過進修的機會粗略地認識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當時對阿育吠陀療法十分著迷,人類在幾千年前竟已發展如此有智慧的身心靈療癒!但想要深入研究時卻遇上困境,除了需實際走一趟印度之外,更重要的是許多草藥、工具在台灣難以取得,導致實行療程時阻礙重重。當時中醫與芳療開始有多方專業人士加入探討,我心裡突然察覺:「是呀!我怎麼會棄漢方醫學五千多年的歷史不顧,而去追求印度醫學呢?」自此才慢慢學習中醫五行、經絡養生等知識。精油的世界橫跨科學面的化學分子及能量面的心靈支持,光這個部分就足以讓人終生學習,何況要與博大精深的漢方醫學相互揉合並融會貫通,這是常讓一般人感到難以踏入的門檻。這本書以專業醫學知識立基,再將西方芳香療法與東方漢方醫學以大量圖表分析,將精油也歸納進四氣五味、經脈運行,是市面上首本最詳細結合中醫與芳療的著作,藉由詳盡的整理,讓有心鑽研的芳香同好能有具體的學習概念。最後,身為芳療教育者,還是不免提醒讀者,非受過專業芳療訓練者請勿擅自口服精油。在國際上口服精油尚有許多爭議,因此千萬不能大意。──「芳雅集療癒空間」負責人 鄭竹祐

精油在坊間似乎常被視為來自歐美的風潮產品,其實人們使用芳香療法可追溯到非常久遠之前。精油是大自然中蘊藏的寶藏,而中醫則是老祖宗與環境共處的平衡智慧。「褚氏太極」原理以西藥中用的方式,結合兩者並採納科學精神解說各種精油成分與分類,加諸中醫的對證論治,讓民眾能循序漸進了解自身體質與「應用」方式,配合清楚的圖解、經絡,以及常見50種精油的創新解說,可謂民眾、芳療師,甚至是中醫醫療相關人員,皆可人手一本的寶典!──資深芳療讀者 Crystal

本書從中醫理論與芳香療法的基本概念談起,再來導入「褚式太極」理論,為中醫芳療建立起清楚的建構,運用「褚式太極」原理讓艱澀的精油化學成分更輕鬆記憶,且快速記憶對應療效,緊接著談到如何針對五臟六腑、十二經脈做體質辯證對症調精油配方,讓讀者更認識自己的體質,並提供50種常見精油的中醫用法,最後順著精油應用調配、使用方式與經絡按摩,循序漸進的流程安排,引領讀者一步步調理身心靈達到最佳狀態,也是一本能夠增加用油功力的必備工具書。──美國NAHA國家整體芳療協會芳香療法師中階認證 李麗雯

作者:褚柏菁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96頁 / 17 x 23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