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籽專訪 – 教你DIY調出專屬防敏油

【美妝教室】潤膚油發燒友 教你DIY調出專屬防敏油

微微涼風,令人感到皮膚開始乾燥,秋意要從一瓶潤膚油開始。坊間買一支精華油固然是十分容易的事,但你又有多清楚知道裏面的成分? 尋尋覓覓,你找到專屬你的精華油了嗎?愛用精華油的你,想用得安心又天然,不如自製一支,把最好的給自己用。

國際認可香薰治療師、護膚品配方師,愛美麗工房創辦人Liza。

「基本上我是一個無油不歡的人。」Liza對護膚品有濃厚興趣,因此進修了不少課程,更創立了「愛美麗工作坊」教授護膚品製作過程。她每天早晚都會使用精華油,最高峰時擁有超過50支精華油,所以油是一個最基礎的護膚步驟。她以前皮膚乾燥,有痕癢甚至脫皮的問題,試過不同的護膚品但效果都不理想,透過修讀化妝品碩士課程,包括皮膚學、護膚品配方、化妝品配方,學習不同香薰油及植物底油的功效,了解各膚質的不同需要,因而開始調配了護膚品、洗髮水、缷妝用品等,還研發了柔絲滋潤護膚油,除了用於面部肌膚外,更可以塗抹於手腳滋潤肌膚,可以減輕皮膚敏感及痕癢,效果十分好。

她自製護膚品已有6年經驗,更因應不同天氣及不同膚質,研究出超過300個配方。第一件自製產品是精華油,因為精華油是最容易處理,製作過程亦簡單,而且可以重點針對皮膚問題。其後知道有很多人都有興趣自製天然產品,故開設了工作室,教授自製護膚品及提供原材料。

最後Liza亦有按摩小貼士給大家,以整個掌心及指腹包覆的力量,以右手或左手從下巴進行包覆,再向上推按到耳下。亦可配搭按摩棒或按摩石,進行面部按摩,令效果更理想,按摩時間越長,越能讓皮膚吸收更多精華。

秋冬補濕潤膚油
材料:金黃荷荷巴油 27g、天竺葵精油 6滴、維他命E 3滴
做法:把材料攪拌,即完成。

(左起)金黃荷荷巴油 100ML/ $120、天竺葵精油 10ML/$180、維他命E 30ML/$105。

將3種材料按次序倒入量杯再攪拌,輕易即可製作秋冬補濕潤膚油。

配合按摩,以右手或左手從下巴進行包覆,再向上推按到耳下,更能吸收精華。

使用按摩石推按進行面部按摩,護膚效果更佳。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