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以油制乾防敏感

蘋果日報【扮靚籽】
2015年10月6日
對症下藥 以油制乾防敏感

appledaily20151006

【扮靚籽:美容絮語】
橄欖油、摩洛哥堅果油、椰子油……踏入秋天,絲打們對美容油的狂熱又再度燃起。從前以為熟齡肌膚才適合用油的錯誤觀念,近年已逐漸減退,用油絲打日漸年輕化,實行以油制乾,利用美容油為肌膚鎖水。市面上的美容油越出越多,身邊女友人們雖對美容油趨之若鶩,但個個都說不出其真實效用,一味只知「潤」。專業香薰治療師指,選擇美容油必須對症下藥,否則有機會傷害皮膚。

香薰治療師:亂用油易敏感
眼見一眾女士吹捧美容油,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認可香薰治療師Liza Kwan(圖)提醒,選購前應對肌膚和美容油成份有充份了解,否則美肌不成,更會引起皮膚敏感。

Q:美容油成份是甚麼?
A:成份可分底油和精油,底油是由植物或種子壓榨出的油份,而精油則由高溫蒸餾取得的植物精華,有香味。

Q:使用美容油有甚麼注意事項?
A:底油一般可直接塗上面,濃度為100%也可,但精油則須經過稀釋(以10ml底油加2-3滴精油稀釋),濃度為1%已足夠。女士應按肌質選擇美容油,以免引起皮膚敏感。

Q:我們該如何從標籤上選購適合自己的美容油?
A:若精油標示為100% essential oil則為純精油,可稀釋用作護膚,而標為aroma oil或fragrance oil的,大都混入合成香味油份,不宜作護膚用。現時國際間未有美容油認證機制,想使用有機美容油,則可選購印有以下(左起)澳洲有機認證、歐盟ECOCERT或美國USDA標誌的產品。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