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是美

loops_8th-p115-116

Loops Magazine- 愛美達人
2015年8月

簡單就是美

美肌之道,不在於五花百門的護膚品,回歸簡約,還原最基本的天然素材,運用大自然賦予的力量,就能達至身心靈健康,活出自然美。

有時候看到身邊女性朋友post出來的生活照,打開家裡的櫃子,滿滿都是各種各樣的護膚品,大瓶小瓶數之不盡,就跟滿滿的衣櫥和鞋櫃一樣,成為了愛美女生的標誌。一次跟P小姐談到平常用的護膚品,她說以前也有一大堆產品,但不知怎地皮膚變得非常敏感,現在甚麼也不能用,只能塗蘆薈啫喱,令她很懊惱。另一位朋友W小姐,轉了新工作之後,面上長滿了濕疹,看過西醫也沒有好轉,為了遮羞只好戴著口罩上班,感到十分尷尬。

相信以上也是不少女生的寫照。生活在繁忙的都市,工作壓力、生活習慣、飲食等都產生很多問題,令我們的身體和皮膚進入了亞健康狀態。加上我們使用的各種護膚品、清潔用品、化妝品、藥物,含有大量的化學成份,不知不覺間削弱我們天然的抵抗力,漸漸令人容易生病和敏感。最常見的皮膚問題如濕疹、主婦手、皮膚敏感、發炎、暗瘡等,很大程度也是由上述原因引起,所以也稱為都市病。

如果細心留意護膚品的成份表,有時會發現一種產品竟然用上多達三四十種成份,成份越多是不是代表功效越好?其實不然。一種產品要有良好的質感和穩定性,必須靠多種成份來維持,但當中很多也是皮膚不需要的,除了大家熟識的防腐劑外,香精、色素、穩定劑、潤滑劑等等,都對皮膚無甚益處,部份更會傷害皮膚,引起敏感或濕疹等問題,但由於成份複雜,要追查哪種成份引起問題,實在難上加難。

對症下藥,針對自己皮膚性質來解決問題,總比胡亂試用不同的產品更為安全有效。了解自己多一點,選擇適合自己的成份和材料,去除多餘的添加劑,回歸簡約天然,最基本的護理和成份已經有非常好的效果。在我經營DIY護膚品教室中最大的滿足感就是來自客人的回饋,原來只要選擇適合和優質的材料,幾個簡單步驟做出來的護膚品絕不比大品牌產品遜色!在以後的時間,我將會在本專欄內分享各種天然美肌、養生之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Liza ProfileLiza Kwan

香薰治療師及護膚品配方師,熱愛天然美肌及保健方法。自香港中文大學營養學畢業後,一直為家族護膚品廠客戶提供品牌設計及顧問服務,對護膚美容有著濃厚興趣,繼而進修英國香薰治療師及澳洲護膚品配方師課程,其後創立了自家香薰品牌及DIY護膚品教室,亦為英國的香薰治療雜誌擔當中文翻譯,更為本港的媒體製作各式各樣的DIY護膚教學。本欄將介紹各種天然方法保養肌膚及身體健康。

 

Share Button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