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鍊成法!綠茶的不老傳說大公開

愛美麗Beauty Talk ─ 2018年9月

我們經常飲用的茶,是由山茶樹 (Camellia sinesis) 的葉子製成,原產於中國,一般品質最高的茶會採最嫩的一芽兩葉來製茶,茶葉的底部有細細的銀毛。不同的茶可按茶的「醱酵程度」、「焙火程度」及「採製季節」三方面來區分。山茶樹的種籽亦可冷榨出茶花籽油,用作食油或製成護膚品。

經過不同程度的醱酵過程可得出不同的茶:

  • 不醱酵: 綠茶 — 龍井、碧螺春、煎茶
  • 半醱酵:
    輕醱酵茶 — 白茶、凍頂茶、鐵觀音、武夷、水仙
    重醱酵茶 — 烏龍茶、普洱茶
  • 全醱酵: 紅茶

什麼是春茶?

一般指由越冬後茶樹第一次萌發的芽葉採製而成的茶葉稱為春茶。春茶由於茶樹營養物質豐富,故而葉肉肥厚,芳香物質和維生素含量較高,滋味鮮爽,香氣強烈,外形條索緊結重實。通常綠茶色澤綠潤,紅茶烏潤,品質較好。春季溫度適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樹經過了半年冬季的休養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碩,色澤翠綠,葉質柔軟,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氨基酸。不但使春茶滋味鮮活且香氣宜人富有保健作用。


茶葉的營養成份

茶葉含有近4000種營養成份,是傳統養生保健的飲品,經很多科學研究證明對身體非常有益:

  • 茶多酚:茶葉中近1/3的營養成份為茶多酚,大部份為類黃酮,而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被認為對人體健康有最大的益處。兒茶素有四大類:epicatechin gallate (ECG)、epicatechin(EC)、epigallocatechin (EGC)和 epigallocatechin-3-gallate (EGCG),EGCG是最重要兒茶素,未經醱酵的綠茶比起醱酵茶含有更大量的EGCG。
    EGCC是極佳的抗氧化物,研究指出可對抗阿爾茨海默症、帕金森氏症、預防中風、心血管疾病、降膽固醇、降血糖、抗癌。用於皮膚上綠茶有強大的抗衰老、抗氧化作用,亦可有效預防因UVB引起的皮膚癌。
    GC和EGC具抗菌抗炎作用,加上天然氟化物,能幫助維持口腔健康,預防蛀牙。
  • 生物鹼:茶葉中的咖啡因、茶鹼和可可鹼有提神作用。咖啡因和兒茶素能促進脂肪代謝,幫助控制體重。
  • 維他命C、礦物質、胺基酸

DIY敎室

白茶抗氧精華 30ml

配方:
維他命B3 2g
冰河皂草幹細胞 0.2g
白茶純露 18g
白藜蘆醇精華液 2g
海藻素 6g
大豆異黃酮 1g
複方植物多肽抗菌劑 0.6g

製作方法:

  1. 先量好維他命B3、 冰河皂草幹細胞及白茶純露, 混合攪拌至溶解;
  2. 加入白藜蘆醇精華液、海藻素、大豆異黃酮及複方植物多肽抗菌劑,攪拌均勻即可。

健康美顏最佳飲品: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