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退紅紅臉蛋

loops_12th_online spread pdf_Page_49

Loops Magazine- 愛美達人
2015年12月

減退紅紅臉蛋

好多時候我們看到可愛的卡通角色,都有著紅紅的臉蛋,感覺很“卡嘩依”,但如果現實中面頰經常泛紅,就很可能是肌膚出現的警示,應該注意小心護理,避免演變成嚴重的皮膚問題。

臉部發紅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如果只是因為受到某些刺激而引起短暫性反應,一般過一陣子就會自動消退,但有些較為嚴重的情況,像是酒糟、微血管擴張、濕疹、脂漏性皮膚炎、乾癬、敏感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等,都會誘發皮膚發炎反應,造成臉部發紅。要有效減輕發紅情況,我們就要盡量避免接觸可能造成發紅的物質,同時揀選有助舒緩肌膚的天然護膚成份,全方位前後夾擊。

改善臉部發紅的護膚成份主要分為幾大類,第一類是能夠在皮膚上形成保護膜,以減少皮膚屏障的損傷,如仙人掌和盧薈中的黏多醣就有這種功效。第二類是抗發炎的成份,如紅沒藥醇和尿囊素就能幫助皮膚消炎,減淡紅腫。第三類是改善皮膚天然屏障的成份,如維他命B5和藍李粉,不單可以舒緩皮膚缺水狀態,還可增強肌膚免疫力。最後一類是植物多酚成份,能減低皮膚發炎情況,及幫助皮膚抵抗游離基的傷害,綠茶和銀杏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天然護膚成份 作用及功效
仙人掌精華

Cactus Essence

具舒緩、抗敏及鎮靜肌膚功效,能減低肌膚因受刺激而出現的痕癢、紅腫、乾燥、脫水等過敏反應,同時幫助肌膚注入水份,達到明顯保濕效果。
蘆薈萃取液

Aloe Vera Extract

含有豐富黏多醣,可增加皮膚膠原和彈性,具有調節皮脂分泌、多重保濕、收斂的功效,對於鎮定消炎、改善粉刺有很好的保養功效,能幫助傷口癒合,減輕由燒傷、割傷、擦傷引起的疼痛,並防止傷口感染。
紅沒藥醇

α-Bisabolol

由德國洋甘菊中提取的抗敏、抗炎成份,能促進受刺激及受損肌膚康復,改善乾旱、脫皮、爆裂等現象,同時具有減淡幼紋及舒緩暗瘡的功效。
尿囊素

Allantoin

由紫草中提取的活性成份,能舒緩受刺激肌膚,減輕發炎、紅腫、痕癢、脫皮等皮膚敏感徵狀,加促細胞及組織修復,增強肌膚保護,軟化角質,令肌膚回復健康、柔滑。
維他命B5

Panthenol

維他命B5是天然的保濕劑,能防止肌膚水份流失,保持肌膚柔軟幼滑,減低外來物刺激皮膚,同時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幫助修復受損組織,保持皮膚組織健康,減淡幼紋,令肌膚看來更年輕。
藍李粉

Blue Prune Powder

由瑞士稀有品種藍李果實提取出來的精華,含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及豐富抗氧化成份,為肌膚提供充足養份,並提高肌膚天然屏障,防止環境造成的傷害,減低肌膚過敏的機會。
綠茶萃取液

Green Tea Extract

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能保護皮膚,對抗令肌膚衰老的游離基,防止肌膚老化,減淡細紋,促進血液循環和肌膚膠原蛋白形成,令肌膚更緊緻、有彈性、年輕亮白。亦有舒緩皮膚發炎及防曬的功效。
銀杏萃取液

Gingko Extract

銀杏葉含豐富植物黃酮及萜類化合物,能幫助肌膚對抗引起老化的游離基,並保護細胞的DNA,防止肌膚出現皺紋、鬆弛及色斑等衰老跡象,亦能防止紫外線帶來的傷害,令肌膚保持緊緻及有彈性。此外,銀杏亦具有抗炎抗菌的功效,能幫助舒緩暗瘡、玫瑰痤瘡、濕疹等皮膚問題。
月見草油

Evening Primerose Oil

適合任何膚質,特別是過敏、疲勞的肌膚。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及亞麻油酸,能維持細胞膜的健康,令細胞保留較多水份,有助傷口復原及疤痕減退,強化免疫力,舒緩濕疹、牛皮癬、皮膚乾燥發癢,改善老化和發炎的肌膚,令皮膚嫩滑。
聖約翰草浸泡油

St. John’s Wort Infused Oil

含金絲桃素和類黃酮等有效成份,對治療損傷、曬傷等都有良好效果,能加強血液循環,幫助抗炎抗菌及加速痊癒,亦可用於各種肌膚保養品幫助皮膚排毒、緊緻。
德國藍甘菊精油

Chamomile German Blue Essential Oil

精油中最佳的抗炎之選,特別適用於皮膚炎、濕疹、皮膚乾燥癢痛、傷口、過敏、水痘等徵狀,能促進傷口癒合,幫助皮膚再生,呈深藍色的天藍烴具優異的抗發炎和抗組織胺作用。
香蜂草精油

Melissa Essential Oil

對改善過敏性皮膚炎、濕疹、蕁麻疹、皮膚痕癢、皮膚敏感等很有幫助,亦適用於油性或暗瘡性皮膚及油性髮質。

Liza ProfileLiza Kwan

國際認可香薰治療師及護膚品配方師,熱愛天然美肌及保健方法。自香港中文大學營養學畢業後,對護膚美容有著濃厚興趣,繼而進修英國香薰治療師及澳洲護膚品配方師課程,其後創立自家香薰品牌”Phyto Spa Aromatherapy” 及”愛美麗工房” 護膚材料專門店,同時開設免費YouTube DIY教學頻道,亦為英國的香薰治療雜誌擔當中文翻譯,更為本港各大媒體製作各式各樣的DIY護膚特輯。本欄將介紹各種天然方法保養肌膚及身體健康。

Share Button

荃灣自取點現已正式營運!訂購材料請WhatsApp聯絡我們

× 立即訂購